已佛

无CP,祝伞哥生日快乐

顺推一首歌,记得看歌词→









从今天开始,未来几天h市的天气都相当不错。前不久一直没法露面的太阳,今天兴奋地摆出张笑脸,被阴暗压抑住的空气今天都显得很轻松,呼吸起来舒服得不得了。

就是大早上有点冷。

买完早点回来的乔一帆从怀里拿出还热乎的早点,规规矩矩地放在桌上再布上碗筷,就听见陈果在挖叶修起床的声音。

一嗓子吼得他手里的碗差点掉地上。

 

叶修坐在专卖店里百无聊赖地看玻璃窗外的风景。外面天空不错,清澈得很。

就像那人的眼睛。

苏沐橙换好一件薄毛衣出来问叶修的意见。V字领露出少女好看的脖颈,乳白色衬得平时的活泼可爱又添上一份文静娴柔。

“真漂亮。”叶修笑。

“那我买了?”

“买吧。”

“你呢?”

“嗯?”

“你也去看一件吧。”苏沐橙说。

叶修失笑:“衣服太多,我眼睛要看花了。”

但最后还是买了一件。

灰色的毛衣。

 

苏沐橙和销售员边说边走向柜台,叶修重新看向外面的天。

蓝汪汪的很干净,一朵云都没有。

苏沐橙付完账,回来问叶修:“然后买蛋糕?”

“买个面包就行了,蛋糕太腻。”叶修很自然地从微笑送他们出门的销售员手中拿过装衣服的袋子。

苏沐橙微微笑。

 

面包店的位置收在阳光里,虽然不太冷,叶修进去还是打了个冷颤。

“让你多穿点。”苏沐橙无奈。

叶修吸吸鼻子,虽然并没有任何鼻水流下的感觉:“平时待屋里,没觉得多冷。”

苏沐橙看中一个黑巧克力慕斯小蛋糕,里面混有红酒夹心。

“我事先说明我不吃,吃完一个小蛋糕睡着了会被老魏笑到过年。”叶修举手。

苏沐橙只好放弃,但橱窗上反射的女孩的脸上,墨镜的遮掩下全是笑。

 

以前苏沐秋曾经和叶修研究要不要学着喝酒。

结果苏沐橙回来发现两个人头靠头睡着了。

也因为那次,叶修才知道自己酒量差得可以。

 

最后苏沐橙选了不少面包。

结账前看似不经意地将一袋里面装了三个法棍的面包放在托盘上。

叶修挑眉。

 

他们以前也经常一个东西分三份一起吃。苏沐秋每次都是先分给苏沐橙最大的一份,然后和叶修吵着要剩下最大的那份。

“你在游戏上老赢我,总得安慰安慰吧?”苏沐秋说。

“以后我带你飞,所以现在先付点。”叶修反驳。

苏沐橙一开始会惊慌失措将手中的东西让给他们,到最后坐在小板凳上看着戏将东西默默吃完。

 

出来后阳光重新洒在身上,叶修舒服地叹了口气。

“以后多出来活动活动。”跟在后面的苏沐橙笑着提议。

“不了,买东西叫我就行了。一把骨头不想动。”

叶修说着假装背更驼了些,被苏沐橙一巴掌拍直。

 

两人沿着路边默默地走着,墨镜挡住苏沐橙的脸但挡不住她的美丽,叶修在苏沐橙第五次被人回头看时忍不住吐槽:“算了,以后买东西也别叫我了,刚刚那人说鲜花插牛粪上。”

苏沐橙笑出声,从袋子里掏出一个法棍面包递给他:“吃吗?”

叶修接过:“都已经掏出来了就吃吧。”

苏沐橙也掏了个出来吃,一路看着地上她和叶修的影子,随着线路或者拐弯,忽长忽短。

墨镜稳稳妥妥地遮住了女孩子的回忆。

 

在快到公交站前,苏沐橙将剩下的那个法棍送给了一个老乞丐。老乞丐看了生产日期才放心下来的举动让苏沐橙哭笑不得。

叶修搜遍全身,掏出张十块钱放进他的碗里。

 

可能一直站的缘故,公交站的风比刚刚冷得多。

“我还以为你身上没钱。”苏沐橙和叶修一边等车一边聊天。

“刚刚还有,现在没了。”叶修说。

“所以以后还是多出门比较好。”

“不了,没钱,穷。今天偶然。”

苏沐橙笑,抖抖手上的面包袋子:“他们不知道喜不喜欢新出来的口味。”

“会喜欢的,不喜欢我吃。”叶修说。

苏沐橙看破他的心思:“然后你就可以光明正大赖在电脑面前了?”

“别告诉老板娘。”叶修笑。

 

车来了。


评论 ( 6 )
热度 ( 37 )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