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不脑洞了,直接一个片段吧x
修仙梗(正儿八经的那种修仙!)





















那把剑直直地插入了他的的心脏处,毫不拖泥带水。

身后是万丈悬崖,身前只是一人,却比心魔地狱还要可怕。

黄少天吐了口血,脸上带着惨然的笑,目光从眼前深爱之人手中插入自己心脏的剑向上,逐渐到他的脖颈,他的唇,最后落进他的眼里。

“你是即将羽化成仙的尊者,我是杀人无数的魔物。”如果他手中那把剑只是把普通的铁剑,这点伤不足为惧。可这把剑……

黄少天眯了眯眸子,红色的眼瞳闪过片刻的委屈又悄然消逝。身后悬崖妖风猎猎,吹得他冷。

心冷。

“我原以为你知道,天下正道亦有邪,邪门亦存正。我以为你相信……我真的不会害人。”力量逐渐枯竭,那些正道之人也已将他团团包围,黄少天却仿佛天地间只有眼前之人。一直注视着他,盼他眼中能出现一丝悔恨,一丝歉疚。

然并没有。

那人目光如炬,看他就像看普通的魔物,厌恶,鄙夷。

黄少天心灰意冷,自己后退离了剑,又跌跌撞撞倒退着到崖边。那人目光中有了一丝疑惑,却并没有其他感情在内。滴滴鲜血洒于一路,和普通人类一样的鲜红。他倒退得相当狼狈,又不舍移去目光。

心虽死,却还留有奢望。

奢望那人能在最后朝他伸出一只手,还像以前一样抱住他,在他耳边轻言细语些荤话,惹得自己脸红。

或者至少,能在最后目光闪烁,心虚地不敢看自己。

一直到他跌入悬崖,那人都面色如常,就像人人尊崇的无上尊者持剑站立,任凭剑身一滴一滴,滴着他的精血。

若有来世,哪怕倾尽所有,他也要和他同归于尽。

黄少天闭上眼睛,泪蕴在眸中,落得极不甘心。















正道齐齐围在悬崖边,有无知小辈提出下去一探魔物是否犹存,遭到其他人反对。
这崖名唤绝情崖,当年有位修者即将渡劫成仙,却被道侣骗得修为尽失,最后绝望跳崖,而道侣却得了他的修为一跃成仙。自此这绝情崖便成了大陆的禁地。如若不是大乘期修者,落崖必死无疑。

魔物已灭,幻变成叶修的那位渡劫期修者也变回容貌,和别人欢庆。那把剑被他厌恶地丢弃到一边。

魔物的剑,若不是为了击杀魔物,谁愿意碰。

突然一道劲风刮过,那剑顺风飞起,直直插进了那位渡劫期修者的心脏,速度之快令所有人都没来得及防备,只看这位修者七窍流血,仰面倒地身亡。

渡劫期修者的心脏即使受到创伤也不会立刻死去,除非剑上带有更加强大的修为。

大乘期。



“还有魔物?!不可能,最后一个已经掉下绝情崖,还有谁?!”

“还有我。”声音从雾气中穿出,直到那柄剑飞出那位渡劫期修者的身体,剑光凌厉划破朦胧,刚刚那位渡劫期修者假扮之人竟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叶修……”无数刚刚欢庆一场胜利的修者被大乘期的威压震得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位尊者手持那把魔物的剑,眼神冰冷宛如在看死物地看着他们。

“掌门师兄哄骗叶修交出他的剑,原来不是为了洗去他剑身上的魔气好让他能带此剑入我派做我派弟子,而是为了杀他。”叶修端起那把剑,手指一点一点点抹着剑身上的血,再搓着手指上的血污,仿佛和所有人只是坐地喝茶般轻松自在,“叶修好生佩服。”

“师弟,魔物侵你心智,你现被那魔物迷得神魂跌倒……”掌门师兄还未说完就见叶修大笑,眼中笑出了泪花,不由讪讪闭嘴。

“纵是神魂跌倒,那也是我修为不足自甘堕落!关你何事?!”大乘期的威压骤一提升,无数人被逼跪在地上无法起身,其他修为高者顶着双腿即将落地的羞耻劝叶修撤去威压。

叶修不语,只用手指将那把剑擦拭干净。手指间都染上血污,指纹里细细密密全保留了剑上的血。

能置魔族于死地的,只有他们自己的武器,所以他们个个都对自己的武器宝贝得不得了,少天却愿意让他的武器也认自己为主……

叶修看着指纹里的血污,鼻子一酸。

他的少天,最后定是恨他入骨。




“叶修!身为大陆唯一大乘期的尊者!你居然和魔物勾结!你可想过视你为榜样的无数后辈会失望透顶!可曾想过无数修者为之蒙羞!可曾想过妖族会趁此空隙对我修仙之人大肆屠杀!

“杀了就杀了吧。”叶修将剑放下,一手持剑一手伸二指立于胸前,竟是准备布阵画符。

“错就错在,你们用我的脸去杀了他,还不给我机会去澄清。”手中剑高鸣一声,红光乍现包裹住剑身,叶修眼中本代表修者至高无上的金光也一瞬一瞬跳跃成红光,直到沉寂,再也不变。

“魔物,还有我。”手中剑的真正主人已不在人世,持剑的手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如此平稳,红瞳里静悄悄流出一行泪却不自知。

“要杀我,尽管来。”

血肉纷飞,赤地千里。

心魔入驻,他已成魔。

“若杀不了,就别怪我要替他报仇了。”


心魔地狱里,那个小魔物带着哭腔,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

绝不原谅。















练习!特别想写这个片段!
取名废取了个很菜市场的绝情崖
其实只是因为【绝望跳崖】这四个字,然后就回去取名绝情崖了x

评论 ( 10 )
热度 ( 1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