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双叶黄】

不会之乎者也没法装逼,设定古代,傻白甜,取名废






 

荣耀十年,六皇子黄少天终于登ji称帝。新帝登ji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叶老将军家的长子叶修为后。立后仪式雷厉风行,一帮原本想等新帝忙完登基再劝其立后的大臣们根本来不及阻止。

皇帝娶叶老将军的长子的目的,诸位大臣不用聚在一起分析都知道。

明面上说,叶老将军战功赫赫,娶他的长子也是对叶家多年征战沙场保家卫国的褒奖。  

往暗里说,皇上娶了叶老将军的长子,军权方面也只会被皇上捏得更紧。将军百年后,皇帝也可借理将军权彻底收拢于他之手。

 
 

立后大典华丽庄重,黄少天坐在龙椅上,看着那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庞,微微眯了眯眼。

他就知道,叶修这个王八蛋跑了。 

叶家的忠诚心天地可鉴,黄少天再清楚不过,可眼前这人既然能做到和叶修的样貌并无二样并且在立后仪式上浑水摸鱼,说胆大包天都不为过。  

黄少天觉得有必要重新考虑下了。


 

早就跑到大西北情愿喂马也不嫁皇帝的叶修打了个喷嚏,对着宝贝战马君莫笑自言自语:“肯定是他在骂我,我这么好让他嫁皇帝他还敢骂我,君莫笑你说他是不是讨打?”

君莫笑正忙着吃着草料,懒得施舍他一眼。叶修也不恼,笑眯眯看着它低头吃。旁边有个小士兵知道叶修不摆大公子架势,兴高采烈和他开玩笑:“秋小将军看阿笑就像看娘子似的,什么时候讨个真的回来。”

叶修笑哈哈一脚踹过去踢他的屁股,小士兵摆着鬼脸一溜烟地跑了。

娘子。叶修笑笑。 

本来今天就可以讨个。


叶秋穿着大红色礼服,和黄少天一步一步完成仪式,心里面早把叶修戳成个煤球。

小时候,叶修同他说过一番贴心话,大意是他叶修不想入朝参zheng只想去战场杀敌。叶秋倒是一心想在立于朝堂。当时叶修还夸,一内一外,准保国泰民安。

结果小皇帝说想娶叶修,破了叶修的梦想,叶修二话不说——

 卖了自己的弟弟。

 
 

前有幼时经常换身份的措辞后有当了皇后也可以辅佐皇帝但不能带兵打仗的借口,叶修跑得飞快,徒留叶秋对着他去的方向狠狠啐了口唾沫,然后穿上了沉重的礼服,去宫殿的路上全程祈祷千万别惹得龙颜大怒,一气之下砍了他的脑袋。

叶家抗旨,黄少天心知肚明却并未点破。

反正叶家两儿子,他一个都不喜欢。点名要娶长子,也只因幼年与同是小孩的叶修口舌之争那么多年仍耿耿于怀罢了。

但是吓唬还是要有的。

 
 

“身为皇后该身着裙装,为何不穿?叶修,你可知罪?”  

叶秋听见黄少天称他叶修,恨不得痛哭流涕狠狠丢叶修老脸一把,但一来对叶家不好,二来他以后深居后宫也没法立足。礼部的官员因皇后为男子,当初做的就是男装,谁料到皇上居然在大典上对皇后的衣服挑刺,差点哭晕在一旁。
“回皇上,臣不穿是怕着裙装污了皇上的眼。”
黄少天嘴上哼一声,礼部官员身子抖三抖。

 
 

“若说,朕偏要你穿呢?”
叶秋深吸一口气,心里狠狠骂了顿叶修,抬头又是英雄好汉:“若皇上执意,臣穿便是。”

“错。”黄少天摆着一张冷脸对叶秋哼,全场官员不禁腹诽,都说穿女装了这也有错?

 

“从今天起要改自称,没人教你嫁入皇家得口称臣妾吗?!”黄少天哼。

叶秋忍不住三行黑线掉下来,以前黄少天还没做皇帝那会,要这么说,叶秋早翻白眼了。摆什么谱装什么高冷,做王爷那会活像只麻雀,别以为他不知道!

 

“臣……妾知罪。”
叶秋想都不想就直到,之后诸多大臣得拿他当茶余饭后的笑话了。尽管如此,叶秋也不担心。帝王心海底针,黄少天打什么主意他还是能猜到的。
果然,他服服帖帖喊了臣妾,黄少天不再难为他,还亲自拉着他的手,送他去凤座。算是打一棍子给个甜枣,告诫那群看笑话的,就算是笑话现在也是皇家的笑话,实在憋不住回去在被窝里说去。同时,叶秋也猜到,黄少天知道他不是叶修了。
若是叶修,哪会这般乖巧。
叶秋感受手心里的黏腻,小皇帝明明紧张的要死手心全是汗面上还冷言冷语的,心想若自己刚刚依叶修的性子不肯喊臣妾,他会不会气到哭。

他情不自禁用指腹搔刮了下黄少天的手心,满意地看见小皇帝耳朵惊慌失措地红了。
怪不得哥哥以前总喜欢和他吵架,真好玩。

 
 

大西北的叶修又抓了把草料给君莫笑,和老伙计聊天。
“你说少天是不是就因为小时候我天天和他吵架才点名娶我想羞辱我?”
君莫笑听不懂,吃饱了在地上刨了刨蹄子,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叶修笑笑摸了摸马背,回了帐篷擦起他的长枪千机起来,直到擦得长枪银光烁烁才满意地收手。

 
 

---------------------------------
叶修:忘了件事,叶秋,后宫不得参zheng
黄少天:放肆!谁让你以前天天和我吵架的!快叫皇后娘娘!
叶秋:不许叫我娘娘!
叶修:皇上被娘娘迷了心窍,我大X不保啊!
叶秋/黄少天:都说了不许叫我娘娘!/你说谁被迷了心窍!
↑大概就是这样的沙雕

以及,这国家要断后了怎么办

评论 ( 6 )
热度 ( 171 )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