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绿蓝】真假

脑子里想的是带机绿玩,手动出来的是带小绿玩,手脑严重不符砍了砍了

 




 

 

1,

机器人小绿的样貌和普通人类一模一样,准确来说和一个叫小绿的人类相差无异。虽然机绿本质上就是一堆虚假的数据程序套上一个真实的人类壳子,但是小蓝带着他上街,还有有不明真相的街边大妈问机绿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娶媳妇,气得机绿的创造者小蓝一路把机绿拖回家。

 

2,

“我喜欢小蓝这样拉着我。”机绿一边被拖一边努力昂起头,从下往上看去是小蓝的下巴,很滑稽的视角但小绿很喜欢,因为他的双手被最喜欢的人类握住。真实的温暖,不似他体表的特别恒温装置所散发的虚假温度。

“但是我们能不能换个姿势,比如昨天晚上20时34分小蓝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的……”

“虽然我不记得你说的是什么但我不!”那时,电视里一对恋人正手牵手,暧昧又青涩得走在校园的林荫大道上。小蓝不用看都知道是虚假恶俗狗血电视剧,飞快跳台,自然记不得还有这一小段。但是机绿记得,因为他是机器人,不管是有意无意,只要是他的五官四肢感知到的,他都能记录下来。

“那请让我好好走路小蓝。”机绿说。小蓝对着机绿呆萌的表情心一软,松手扶好他。

随后机绿学着昨天电视剧里他看到的那一个画面,牵上了小蓝的手。

画面仿佛嵌入胶卷内在脑内逐格播放,小蓝另一只手抚上胸膛。他有种心脏停跳一秒的错觉。

“小蓝小蓝!”机绿握住他的手一脸担忧,“小蓝以后不要修仙了!对身体不好!我不想以后帮小蓝做心脏瓣……”“闭上你的乌鸦嘴不要咒我!!”

“小蓝的心脏现在跳得好快,是对我动心了吗?”

“……是被你气的!”

 

3,

小蓝不得不承认他在机绿牵手的那一刻确实产生了悸动。不是虚假,真实到机绿都能发现他的异常。但并不是因为机绿,而是因为小绿。他喜欢小绿,喜欢到机器人做好后他才发现不小心照着小绿的样子做了。他看着那个精致的机器人睡在那里,不禁想象小绿在假期出游时躺在草地上小憩会是什么样。

如果被发现,会不会当成变态。

我做的是机器人,又不是CQWW,应该没事吧。

小蓝站在精致的机器人面前,表情扭曲地像抽象派大师的画。

如果被发现了,就说因为他长得帅!

小蓝美滋滋地找好借口后,按下了ENTER。

 

4,

他喜欢小绿,从一开始的崇拜到后来的喜欢,也许他初期的崇拜夹杂着虚假的嫉妒,但后期好感不断上升到的喜欢却是真情实意的。小绿暗恋着小绿但一直不敢告白。害怕让机绿知道从而再次陷入自己是个变态的怀疑,他甚至连机绿也瞒着,可惜瞒不过。人工智能的能力让他不得不叹服并且担心。

“一切以人类为前提,对我来说,就是一切以小蓝为前提。”

“不惜一切保护人类,对我来说,就是不惜一切保护小蓝。”

听了机绿的回答,小蓝更担心了。

“你也要保护好你自己。”

“保护小蓝是我的……”“好了好了,谢谢你,但也请你保护好你自己。”“如果小蓝遭遇到危险大到需要我舍弃一切,我不会犹豫的。”

“因为我是个没感情的机器人,我所有的行为取决于中央处理器对我下达的命令,而中央处理器的计算又取决于……小蓝。”机绿可怜兮兮地拽小蓝的小手指,“我愿意保护你你也不高兴吗”

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必经的一条路,未来的机器人如果也会这么一本正经地撩,世界就完了。小蓝想。

虽然他的心里只有小绿,但是。

“请你学会保护你自己。” 

 

“拉钩。”小蓝顺势勾住机绿的小手指。

 

5,

小绿对小蓝告白的那一天早上,机绿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篇短篇小说。

“小蓝小蓝,我看到有个文,文里的角色也叫小绿和小蓝,但是里面的小蓝……”机绿去找小蓝,没想到看到小蓝一副准备立刻出门的装扮,“小蓝不是和人类小绿约的是上午11点吗,为什么这么早就出门了?按照出行所需要的时间来计算,还余1小时25分钟32秒……”

“我害怕路上出现特殊情况……”小蓝不好意思地整了整衣服,“那什么文如果有趣我回来看,走啦~”

“那我也去!”

“啊啊啊!不行不行!今天不行///A///”

在机绿一片不解中,小蓝红着脸出了门。

“为什么人类会在明明无需担心的事情上考虑过多?”机绿满脑子疑惑。等小蓝回来,周身粉嫩嫩的幸福泡泡恨不得赛满屋,自然更不会想起机绿早上说的事情。反正应该只是件小事,有什么比小绿对自己告白更令人愉悦的呢。

其实也就是个小事,机绿看到文里小绿小蓝变成演员拍了个恐怖片,杀青回家在路上小绿说不会像电影里那样强制禁锢而是让两人一起来创造个温馨的居所。

机绿刚扫描完毕就想起数据库里的一句话。

温水煮青蛙。

突然程序一阵轻微紊乱。因为和小蓝小绿的名字一样,想来如果真这样,那这个小绿比电影里的还可怕。还好这些是虚假的,而且小蓝喜欢的小绿他也见过了解了对方,是可以把小蓝交给他的。

机绿不禁放心了。

“不过这么巧,名字都一样?”随后中央处理器又一次因为这个疑问高速运转起来。

 

6,

小蓝听见小绿承认知道自家那台机器人,差点从椅子上蹦到天花板,但约会的次数一多,偶尔还一起讨论。

“我忽然想到,人工智能机器人作为信息技术高准确性代表,会不会有一天说谎。机器人会虚假吗?”

“应该……不会?”

“应该?”

“根据使用者来判断?我也不知道……”

“小蓝的机器人挺可爱的。”

“小绿?”小蓝绝不承认吃一秒自家那个机器人醋的同时怀疑小绿自恋。

“我是根据使用者进行的判断。”小绿微笑里透着几丝调皮,“可不是什么自恋的小鬼哟。”

 

7,

“机器人是不会说谎的,小蓝请相信我。”

True?

“我相信你。”

True.

----------------------------------------------------

正如绿总说的,最可怕的是,有一天你家机器人对你说了谎。(绿总:我没说过)

提前预祝万圣节快乐w

评论 ( 2 )
热度 ( 73 )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