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关于机器人定律/番外

感谢不敢艾特(......我怂)的太太的评论!心血来潮来一发

关于机器人定律





“假如我和小绿,我们俩想互相杀了对方,你是帮我还是帮小绿?”小蓝问。

机绿的表情更困惑了:“小蓝不是喜欢人类小绿吗?为什么要杀了他?”

“我,我是说假如,假如而已。”小蓝的脸上浮现淡淡的粉色,语气也大不似刚刚那样气势磅礴,蔫得像颗娇羞的大白菜。

“为什么要假如喜欢的人杀了自己或者自己杀了喜欢的人?”机绿还是不懂,“面对喜欢的人应该是下不了手的吧,除非发生枪支走火等意外事件......”

“我们国家的普通公民没枪。”小蓝试图用事实将他家机器人从思维里拉出来。

“排除枪支炸药,以人类小绿和小蓝的能力......小蓝你这么厉害,会不会造定时炸弹?”机绿突然问他。

“不会。”

“普通人大多都是用刀,以普通人小绿和普通人小蓝来说,水果刀、菜刀、桌椅、衣架......”

“......你是在替我们列举凶器吗-. -”

“门后的拖把、架子上的不锈钢盆、锅里滚烫的热油,都能伤害到人类!”机绿惊慌失措了起来。

“我是说假如......假如......我和小绿......”

“可是走出门,高空坠下的花盆、闯红灯的汽车、不知深浅的河流、潜伏在暗处的邪恶势力......”

“外面也好可怕啊小蓝!”机绿嗓音发抖地做了总结。

“......外太空没氧气,更可怕。”小蓝无语地好心帮他补上。


机绿想要辩解:“那么......!”

“不要杞人忧天啦,哪有那么多坏事,我在家里呆了这么多年,不也活得好好的。”小蓝安慰他。


“所以小蓝不是知道答案吗。”机绿突然一本正经起来。小蓝不解。

“小蓝根本不会伤害人类小绿,人类小绿也不会伤害小蓝,小蓝的假如根本不会发生啊。”

“不要杞人忧天啦,哪有那么多坏事。”机绿学着小蓝的语气重述了一遍。

小蓝眨了两下眼睛。


“是啊。”他笑了。

评论 ( 6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