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关于机器人定律

第二次碰机器人梗+没写过绿蓝同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写什么出来=瑟瑟发抖

主要是机绿和小蓝的对话,有绿蓝






1,

顺乐死。



2,

机器人定律第四条

机器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确认自己是机器人


“那,假如你是不小心伤到我的呢?”小蓝问。

机绿的方脑袋屏幕立刻出现被吓得不轻的画面:“我不可能会伤害小蓝!小蓝是我的后妈我不可能会伤害小蓝!”

“谁是你后妈!”小蓝的脑中立刻浮现出了白雪公主里的皇后形象,差点掀了桌子。

机绿一脸无辜:“书里说孩子不是后妈生的,后妈和孩子没有血缘关系。我也不是小蓝生的,和小蓝也没有血缘关系。”

“那也不能叫我后妈。”小蓝指正他,“你叫我小蓝就行。”

“哦。”机绿乖乖地答应了下来,“小蓝。”

小蓝清咳一声,继续刚才的问题:“我是说假如,假如你一不小心,你也说了你不会伤害我,但假如你一不小心撞到我了,或者像电视里那样,你看见我过马路时有辆车不遵守交通秩序横冲直撞差点撞到我,你想救我却一不小心将我推到另一辆车的轮胎下面。这时候你怎么办?”

“我所配备的系统可以精准计算出将小蓝推开的最佳角度,推开时产生的抛物线和手部力量也会经过计算以保证小蓝的安全。另外,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绿一本正经地解答。



3,

机器人定律第一条

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个体,或者目睹人类个体将遭受危险而袖手不管


“好了好了,我是说假如。”小蓝有些无奈地解释,“根据机器人定律,你的确没有目睹我将遭受危险而袖手不管,但假如发生了意外情况,也许你的精确计算将我保护得很好,但有可能因为我的安全而波及到别人的生命安全。比如说另外一辆车的司机没细想,人类的思维没有机器人那么精准,本来不会出事但他看到这一幕以为他会撞上我,措不及防打错了方向盘从而连人带车撞断护栏滚进旁边的护城河,那你怎么办?那时车里刚好坐着一位孕妇,如果因为这种事流了产,那你又会怎么办?”

机绿尝试开口:“这种事件发生的概率......”

“概率这种字眼,就说明了不管多小,它还是会发生。不像动物和人类交配会生下人类这种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件。在某年某月某日,我过马路,一辆车横冲直撞,你将我推开,另外一辆车的司机打错了方向盘,撞翻护栏,车滚下护城河,车里坐着一位孕妇。你看,这些事情任何一件放在日常生活里都会发生,凑在一起也不是没有可能。”

机绿沉默了。小蓝也沉默了。

过了一会,机绿开口道:“那我不推,我把小蓝拉到我这边,这样那位装有孕妇的司机就不会慌乱打错方向盘了吧?”


“......孕妇是人,不要说装有。”小蓝又得无奈地给他解释。

“那说什么?”

“载有。”

“哦。”


又过了一会,机绿开口。

“其实小蓝,我会在救你时估算出当时会发生的所有突发情况,从而找到一个最安全的方法。”

机绿开心地笑起来。

“因为保护人类,保护小蓝,是我的愿望啊。”



4,

机器人定律第二条

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给予它的命令,当该命令与第一定律冲突时例外


“假如我和小绿两个人都中了毒,但解药只够一个人,也就是说你救了一个人另外一个人就必须死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做?”小蓝问机绿。

“小蓝。”机绿开口叫了他却不再言语,小蓝等了一会,忍不住问他怎么了。

“你刚刚咒自己,现在还咒人类小绿......”

“我就是举个例子!打个比方而已!小绿又不知道......说吧,你会怎么做?”

机绿想都没想:“我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我是说假如!”

“就算假如也不会发生这种会伤害到小蓝和小蓝喜欢的人的事。”机绿答得干干脆脆,面上仍是一本正经。

“那假如。”小蓝特地强调了假如两个字,“假如只有一瓶解药,我告诉你救小绿,这就意味着你要看我死去,你会怎么办?”

“我是机器人!我也可以造解药救小蓝!”机绿说。

“时间来不及!”“来得及!分析解药成分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复制一份,如果下毒的人类就在附近,就让边境去找他。”

“边境只想做个普通人。”小蓝有些无奈,“他大概不愿意参与这么危险的事情。而且,如果那人不愿意给出另一份解药,你们要伤害他吗?”

“所以小蓝相信我,我可以救小蓝也可以救人类小绿。如果小蓝对我下达的命令是救人类小绿,我会立刻执行操作,但我也不会放弃小蓝的生命。”


“......除非小蓝对我下的最后一个命令,是让我救了人类小绿后不再过问小蓝的任何事,包括生死。”



5,

机器人定律第五条

机器人必须知道自己是机器人


“如果我真的下达这样的命令了呢?”

小蓝问他。

“命令所致,立刻执行。恕不抱歉。”

机绿斩钉截铁地答道。


小蓝看了看机绿,机绿的表情还是和平常一样。他似乎并不知道说出这种话会多伤人心。

"今天不给你充电。”小蓝说完转身拿起了游戏手柄,徒留机绿疑惑不解地大叫着问为什么。



6,

机器人定律第三条

机器人在不违反第一、第二定律的情况下要尽可能保护自己的生存


“我随时准备为了人类牺牲我自己!”

机绿早回答过了,小蓝也懒得问了。



7,

万物之王今天也受到了世界顶尖技术的照顾。

-END-

---------------------------------

机器人定律第零条

机器人必须保护人类的整体利益不受伤害,其它三定律都是在这一前提下才能成立

评论 ( 10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