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周黄】深夜

给小周的生贺,白天的11:24赶不上所以就定时成晚上的11:24啦,末班车就末班车好了,祝枪王大大生日快乐!

取名废再次哭晕在厕所x






深夜,周泽楷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远在g市的话痨大着舌头叫唤他的名字。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你睡了没?没睡我们聊聊天吧。”

周泽楷将手机拿开,时间1:20,当即眉头皱起:“喝酒了?”

“就一点点,一点点而已,职业选手不能喝酒我懂。一点点而已,就一点点。”黄少天说完打了个嗝,惊得周泽楷潜意识拿开手机。听筒里陆续传出嘈杂的说话声,周泽楷眉间褶皱未平,但也只能苦笑着再次将手机附耳边听他喋喋不休。

黄少天是什么样的人,听筒那边没人听他也只会重复询问有没有在听而不是有没有人,而且周泽楷的性子他熟得不能在熟,当即自顾自唠起来。

“周泽楷我有句话憋了一肚子想告诉你,但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想说得不得了,但我又觉得说出来太没面子。可是没面子我也想说……”

“说。”枪王大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深夜打断剑圣的唠叨。

 

听筒那边传来一阵嗯的声音,却仿佛突然被惊醒:“我靠天都黑成这样了,现在多少点了?算了我自己来看,额……11:24!就是现在!周泽楷我想对你说……”声音突然严峻许多,连周泽楷都没纠正错误,而是起身坐好,屏住呼吸等待他后面的话。

“……怎么搞的,突然变成25了,又没掐到点。”黄少天说完打了个大大的嗝。

周泽楷发誓如果不是因为喜欢对方,他早就挂了这通电话。

 

 

 

他和黄少天不是一个战队,不在一座城市,但两人经常被一起提到,原因无非是一个话多一个话少,总有人开玩笑说如果两人综合下就好了。周泽楷不太喜欢听到这样的话,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人的嘴。

或许是因为两人总被一起提记,只要联盟有多战队活动需要大家一起,周泽楷总会下意识寻找他,看到那个一头黄毛的后脑勺后,周泽楷在合照里露出最开心的笑容。

 

真正动心的时刻,还是因为被人开了玩笑,可惜那人那次开玩笑的地点没选好,如果只有周泽楷一人,可能笑笑就能过去。

那天黄少天也在,听到有人这么说他马上拉下了脸,阳光可爱的剑圣生气起来也能吓到人:“他是他我是我,他不喜欢说话就不说反正也不是讲相声的说那么多干什么,我喜欢说话又怎么了我又不是演哑剧的说两句话怎么了!周泽楷你笑什么?”

周泽楷起先有些惊讶,听到讲相声没忍住笑出声。

仔细想想,黄少天有时候的确像个讲相声的。

 

自从这次后,周泽楷寻找人的视线都炽热了许多,似乎找到人,他的心才会安静很多。

其实也不是。

从那么多人里发现他的那一刻,整个世界的空气都凝固,外界的声音无法传递,天地间仿佛只有从自己身体里传出的一种声音。

嘭通嘭通。

 

他和黄少天见面的次数太少,有时他都想如果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省也行,但很快他摇摇头。

所处的战队和所爱的人,他一个都不想放弃。

哪怕最后因为时间的飞逝,他们终将离开他,他也不会先行离去。

 

看到黄少天最多是在赛场上,两个战队厮杀,枪林弹雨,银光落刃。

既为枪王剑圣,就要拿出誓死拼搏的豪情霸气出来。

对喜欢的人,用最努力的姿态迎接才是对他真正的尊重。

 

 


“……11:28了!我不管我不管有个8了我要说!周泽楷你在吗你还在吗你还在不在?”耳边的手机微微发烫,听筒里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吵得周泽楷又是眉头一皱。

但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嘴角上的弧度。

“我在。”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窝挨雷。”

随后他又叽叽喳喳起来:“我知道你没听懂所以我再一遍,窝钟意雷。哎呀我知道你还是没听懂所以这次我用普通话再说一次,我……”

“我爱你。”周泽楷说,“我喜欢你。”

 

电话那边顿时没了声音,周泽楷喊了两声喂才听见对方的笑声:“你也喜欢我你早说,害得我纠结好几天万一被拒绝会不会丢人到跳珠江。”

“不准跳。”周泽楷一本正经地告诫。

“不跳不跳,你都答应了我还跳我多吃亏。”黄少天又扫了眼窗外,“都这么黑我睡了!晚安!记得你说过的话,喜欢我就不许变!”

回答的一道仿佛在笑的气息声和一个好字。

 

 

挂了电话,黄少天抱着被子在床上兴奋地滚了两圈。

他都已经想好“因为害怕失败所以给自己狂灌酒导致这么晚才打电话不过不会喝酒基本喝酒断片所以就请当没打过”的后路。

挂了电话,周泽楷将手机放在床头柜上,重新躺好。

后面没有大舌头也没打嗝,真假他心里有数。

周泽楷将手指放在唇边,学着默念黄少天刚刚说的那两句告白词。手指感受唇的开合,内心竟欢喜许多。

 

感觉他后面说的话会很重要所以临时打开录音的做法真是相当机智。

评论 ( 5 )
热度 ( 2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