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匪风】等花图落地

心血来潮,出门前的xjb乱写
万年不会取名字,不管了






一枕黄粱桃花散,满心酸苦,小人得意。


大风叹息了一声,背过手踱步回草屋。
谁曾料想,偏僻地种的一片桃花林,有朝一日竟然会成为别人嚣张跋扈的产物。
都已身居清净草庐中,都已打算睁眼闭眼放过小人,为何还有诸多纠葛?
洋洋得意的丑恶嘴脸,怨之,恨之,却无可奈何。

深夜月蒙尘,桃沾霜,大风吹了灯歇下后,桃花林里来了一人,站在桃树下深思许久,最后悄然离去。


桃花林早成了踏破铁履之地,在唐七带领人趾高气扬一番后更被诸多人谩骂。
但第二日,过来啐痰之人竟少了许多。
大风并不在意这些,早日清净也能早日解脱,但有些路人的声音实在是,不想听也听得到。

“还记得以前吸引一大批人前去围观的清宫图吗,听说那是假的!”
“什么?!我曾惜之爱之的清宫图,竟是赝品?!”
“今日真迹者现身,将那作假者骂得是狗血喷头,屋都不敢出!”
“奇怪,那清宫图轰动是好几年前的事,那作者为何偏偏挑这日痛骂造假之人?”
大风心一惊。
难道……


“偏僻之地果然难寻。” 
大风寻声望去,来人在庐外倚着床边,姿态大大咧咧毫不矜持,眸中光亮,唇边勾笑,肆意洒脱。
对上大风疑惑的视线后,来人翻身跳入庐中,衣袖翻飞,体态轻盈,看得大风好生羡慕。
倘若能像她一样,不畏不惧,该有多好。


外头的议论声还在,来人跳进屋抬眼见大风浑身戒备的模样,摇头轻笑。
“都听了那么多我的事,还不信我?”
原来是那位痛骂造假的丹青手。


“作者说了,昨天听说了件事,切肤之痛自己也受过,昨儿那事恶心得她饭都吃不下,但受害人又不是她老婆她没资格管,就把自己的经历挖出来说一说。不过那人也是厉害,来一个怼一个,来两个怼一双,来骂她的通通被她怼得哑口无言,一个个像喉管里塞了鸡蛋一样。”
“霸气霸气!”听了半天的路人也不由摆出惊叹之色。
“现场见的,除了那些还信作假者的那些,其他人无不称赞!有人问她为何挑今日,你猜她怎答?”
“怎答!”
“那人轻挑眉,恣意笑道,‘听说过一句话没,打你就打你还要选日子吗?’”
“骂你还要挑日子吗,这个好这个好!就是不知这人这么大阵仗,造假者可会……”

“怕个屁!”连知情人都露出不屑的表情,“她作的图,哪幅不是轰动一时万人空巷,所以那人到现在屁都不敢放一个!”
“这么厉害,难道是那位……”


“在下匪我思存,不速之客多有叨扰。”
来人抱拳行礼,大风因路人的话心中早已感慨万千,见此忙欠身回礼。
“大风刮过,幸临寒舍,蓬荜生光。”

清风拂林,桃花落地,匪我思存对着窗外满地桃花,转首朝大风笑道。
“可否讨杯茶?”

“山野粗俗地,只能委屈你喝这劣茶了。”
熏香清茶静候桌,只等桃花宫图蒙尘。





愿大风刮过十里桃花,能白茫一片真tm干净x

评论 ( 11 )
热度 ( 33 )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