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佛

【all黄】来了一只天天宝.1

蓝雨小太阳生日快乐!要永远都开开心心哦!爱你mua(づ ̄3 ̄)づ╭❤~

说点废话:

下面的文可以不用看了,私设又烂坑

其实更希望的是,如果能看到这里的话

可以戳进这个链接   天天大宝贝生日快乐

这是最好的生日祝福

谢谢










叶修看了一会躺在门口睡得正香的小孩,无奈地到旁边扔掉烟头一脚踩上去。

香烟的烟雾对小孩呼吸道不好。

打开门用脚抵住,小心抱起小家伙生怕吵醒,叶修进了合租房将小孩放在沙发上。

小家伙黄色短发,发梢还稍微有点卷,长长的眼睫毛再配上胖乎乎的小脸蛋,可爱得不像话。

 

张佳乐披着头发呵气连天地下楼,看见叶修坐沙发上,不用猜都知道这货大早上的烟瘾犯了又没烟才起这么早。

不过今天倒是奇怪,沙发周围居然没有香烟的烟雾。

张佳乐觉得新鲜,凑近沙发一看。

呵,这货真没抽烟。

再一看,惊了。

 

“叶修!你什么时候有了个儿子!”

 

张佳乐喊完就被叶修狠狠瞪了眼,后知后觉捂住嘴紧张地看着小孩。

小屁孩本来咧着的嘴慢慢并紧,唇形向上弯起一个弧度。

不高兴的脸。

 

“我不是故意的。”张佳乐用气声和叶修说话。

“你先看着,我去抽根烟。”叶修回以气声。

张佳乐自认有罪,点点头坐到小孩旁边,看小孩子的小脸蛋。

小鼻子小嘴,看着就喜欢。

 

叶修一只手塞兜里都准备掏烟盒了,突然小屁孩伸出小手,抓住了叶修外面那只手的一根手指。

向上弯的弧形又变回咧开的嘴。

张佳乐坐在旁边,看看叶修,又看看小屁孩,眼睛锃亮地伸出一根手指想让小孩另一只手抓住。

感觉这样很好玩!

 

可惜无论张佳乐用食指轻刮他的手心,小屁孩都无动于衷。

张佳乐看着叶修和小屁孩,气声更哀怨了:“他就是你儿子吧,和你这么亲。”

 

放哥去抽根烟啊刚刚那根没抽完!

食指被小手握住,叶修回张佳乐一个幽怨的眼神,身体却动都不动。

连那只掏烟盒的手也一直塞在兜里没拿出来,怕一动就弄醒小孩。

 

张佳乐撩了半天小屁孩都不理他,气得张佳乐站起身。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见他披头散发就要出去,赶紧用气声喊住他。

“你去哪?”

“出去买牛奶!”

“你头没梳,脸洗了没?”

 

张佳乐强行忍住摔门的冲动,悄悄关上门,狠狠瞪了眼叶修回去准备。

 

叶修一直保持不动的状态,腰酸背痛,可只要看见小屁孩香甜的睡脸,他又觉得这其实也没什么。

食指指腹上温暖的包裹感,让他渐渐也放松下来,和刚刚张佳乐一样,从小孩微卷的发梢看到小孩的眉毛鼻子和小嘴巴。

怎么看怎么可爱。

叶修眼里的温柔都快化成水,虽然本人并不知情。

 

 

王杰希跑步回来开门见叶修坐在沙发上背对着他,一只手抄在口袋里另外一只手不知道干什么。

很普通的一幕。

但沙发上空没有烟。

王杰希愣了下。

 

这就有点不普通了。

 

张佳乐迎面和王杰希打了个照面,朝叶修小声说声走了便出了门。

特别小心翼翼。

 

 

“难得看你没事做也没抽烟,想通了?明白吸烟有害健康考虑……”用毛巾擦擦汗,虽然在张佳乐小声说话后他也压低嗓音,但王杰希在看见睡着的小屁孩那一刻快速闭上了嘴。

小屁孩嘴微张,能看到里面粉粉的小舌头,长长的睫毛安安静静盖在下眼睑上,小脸蛋带点肉粉扑扑的,一只小手抓住叶修的手指,睡得香甜。

王杰希倒了杯热水放在茶几上凉,转身上楼。

“你又去干什么?”叶修用气声问。

“去洗澡。”王杰希也用气声回答他。

“记得等他醒来后喂给他喝。”再添一句。

 

 

所以谁能来救哥。

许久不动,叶修也难受,抬眼看见喻文州下来,眼睛一亮,小声招呼他。

喻文州和他们一样本来也奇怪叶修今天怎么不抽烟,一看沙发上的小孩子,伸手把人抱怀里。

小孩的手离开他手指的那一刻,叶修突然觉得有一丁点失落。

 

喻文州显然很会抱孩子,这么大动静小屁孩也没醒,反而在他干净的衣服上流了口水,喻文州也不恼,抱着小孩眉间都藏着笑。

叶修站起身,扭扭老腰抬抬手,将全身从僵硬中解救出来,才小声称赞喻文州。

“文州不错啊,还会照顾小孩子。”

“这是我远房亲戚家的孩子。”喻文州抬手覆上小孩的脑袋,小脑袋上柔软的头发穿插于指尖让喻文州格外满足。

叶修觉得自己被深深地,深深地,套路了。

“你亲戚家小孩你让他睡门口?!”要不是小孩子还在睡觉,他差点叫出声。

 

 

喻文州确实昨天晚上回来得挺晚,可每人都有自己的卧室,所以就算修仙如他,叶修也不知道喻文州竟然带回来一个小孩子。

但是小孩子第二天居然是在门口被发现的。

这怎么都有些说不过去。

 

喻文州也很愧疚,摸小孩的头越发轻柔:“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下楼还自己把门给打开了。”

幸好只是在门口睡着了,万一跑丢,后果不堪设想。

叶修也不能说什么,掏烟盒去门外痛痛快快抽一根。

快活似神仙。

抽完烟叶修转个身就看见韩文清站在他最开始踩烟头的地方,鞋头正对那个被踩扁的烟头。

“今天保洁还没来吧?”叶修抬头对走廊外天上的白云好好欣赏了一番。

“扫。”

“外面不关住户的事。”天蓝汪汪的,一点白云影儿都没有。

“扫。”

 

房东说干嘛就得干嘛,叶修知道他的厉害。

稍微不听话就把网线松一点,他是个游戏主播,主播突然掉线,这比抢他钱包还煎熬。

叶修叼着烟刚准备进屋,又想起屋里有个小孩子,把烟一扔又是一个跺脚。

韩文清瞬间脸又黑了三分,却在叶修开门之际看到里面有个小孩子。

小孩子在喻文州怀里睡得好好的,突然小脑袋一歪,脸朝向着门。

睡饱了的小屁孩睁开眼,黑秋秋的瞳仁里全是门口的韩文清。

韩文清被小孩子一双眼睛吸引住,都没意识到自己竟然进了屋。

他只是想看清楚小孩子而已。

 

抱着他的喻文州看小孩子终于醒了,亲昵地捏捏他的小圆脸,就听见小屁孩对逐渐走来的男人挥舞小拳头喊:“老豆!老豆!老豆!”

脆脆的声音很有活力,不过韩文清听不懂,只好对抱着小孩子的喻文州投以疑惑的目光。

喻文州笑得有些尴尬。

叶修看小孩是和韩文清说话,也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他开起了韩文清的玩笑:“老韩你什么时候改姓豆了,逗比的逗?”

韩文清轻握住小孩的小拳头,小孩顿时生气地用另一只手去拍韩文清的手不要他握。

“别这么没礼貌。”喻文州握住那只狂拍的小手。

韩文清怕小孩会哭,讨好小孩般松开手不碰他。可当韩文清松开,小孩又挥舞小巴掌笑咯咯地喊他老豆。

 

 

虽然听不懂不过应该也不是什么不好的词。

韩文清松了手,看都不看叶修:“烟头扫了吗叶修?”

“两烟头而已,捡起来扔了,你以为我是小姑娘吗还拿扫帚簸箕的。”叶修洗了手,走到小孩面前,指着自己笑着问小孩,“你喊他老豆喊我什么?”

“老叶!”小孩记得刚刚韩文清喊这人的名字。

叶修笑容顿时僵了一秒。

韩文清悄悄背过身去。

 

 

“怎么那么没礼貌呢。”喻文州捏住小孩乱动的手腕,一本正经告诉他,“要叫叔叔。”

叶修呵呵。

喻文州你还没他可爱。

“没关系,的确我在这里是资历最老的。”

可惜这还不足以击倒叶修。

 

 

 

张佳乐买了牛奶回来,进屋一看这么热闹,原来是小孩醒了,忙把牛奶放下想去捏小孩的脸。

小孩睁着一双大眼睛看张佳乐,看见他的小辫子张手就想揪,手指有模有样地梳理张佳乐的头发,突然朝他喊:

“阿妈!阿妈!阿妈!”

韩文清突然好像有点明白刚刚那句老豆到底是什么意思,若有深思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尴尬地点点头。

 

“没毛病。”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肩膀安慰他,“有奶就是娘。”

张佳乐转身对着叶修飞起一脚,叶修跳开后斥责张佳乐“别教坏小孩”,被张佳乐吼“你才是”。小屁孩觉得好热闹,笑咯咯地看着两个人,小拳头举得耀武扬威,就差捶到喻文州手上。

王杰希也从楼上下来,身上清清爽爽散发沐浴露清香的他站在小孩旁边微笑着看小东西,小孩被他香味吸引住,啊啊叫着主动伸手要抱抱。

“卧槽王杰希你也太阴险了!”张佳乐踹不到叶修回头一看小孩居然在王杰希怀里,尤为不甘。

 

合租房毕竟是合租房,还得看房东的意思。

韩文清皱着眉问喻文州:“他大概什么时候回去?”

“没几天吧。”喻文州说。

小孩似乎听出来眼前这个高高大大的男人要把他送走,眼睛一眨不眨看着他。

韩文清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突然感觉到袖子好像被什么东西抓住。

小孩在王杰希怀里探出小半截身子,小手抓住他的短袖委屈地喊:“老豆......”

小孩眼睛里水汪汪地全是雾气,韩文清揉揉他的小脸蛋,抬头把客厅所有大人瞪了一遍。

“保证他安全,不然你们通通搬出去。”

说完他又捏捏小孩抓他袖子的那只手。很软很舒服。

其他人不禁在心里感慨房东变脸速度还真快。

 

 

 

 

虽然房东这边搞定了,但还有个住客不知道这事。

“不需要问问周泽楷的意思吗?”韩文清走后,喻文州问大家。

张佳乐在忙乎烫牛奶,探出身子回:“应该不需要吧,他好像一直都随大家。”

王杰希抱着小孩坐在沙发上和小孩玩得不亦乐乎:“等一下他就下班了,回来问问吧。”

“是啊,等下他就能带早饭回来了。”叶修同意王杰希的话。

张佳乐恨不得一杯开水泼他脸上:“觉得饿你刚刚买烟的时候怎么不顺便买早饭!”

“这附近的都吃腻了。”

“卧槽说得好像你每天吃早饭一样!”

“好了都别吵了!”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抬头像个家长一样呵斥两人,又低头继续和小孩子玩。

也是变脸神速。

 

“说起来小孩叫什么?”到现在还不知道小孩叫什么,叶修看向喻文州。

“黄少天。”喻文州说。

“天天!”张佳乐开心地叫。

“肉不肉麻。”叶修鄙视他。

张佳回了他一个白眼:“那你打算叫他什么?”

叶修想了想,回答:“天天。”

“不许!”说话的赫然是王杰希怀里的黄少天,小屁孩人窝在王杰希怀里却是站在沙发上,这时听到两个人都准备喊他天天,立刻像个小大人一样翻个身正对着大家,差点踩在王杰希的大腿上。

“我长大了!要喊我大名!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空的天!不准喊天天!幼稚!”

叶修眼睛眯成缝,凑过去捏他的脸怼他:“你才几岁就长大了,那我是不是都成爷爷了?”

本来说话就黏糊不太清楚的黄少天被叶修捏得呜呜啊啊说不清,气愤地瞪他。叶修其实也没用多大力,这时看小孩好像生气了,揉揉小孩的脑袋,差点被小孩嗷呜一口咬上胳膊。

“我去,你有牙吗就要咬人。”堪堪避过的叶修抱着胳膊差点要咬到的地方,小孩炫耀似的张开嘴给叶修看他嘴里的几颗牙。小小的牙齿就像池水里干干净净的小石子一样,不像他的烟牙,白花花的,又白又小,像个小宝贝一样藏在嘴里。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

 

黄少天一脸懵逼看着叶修,突然注意到门好像要被人从外面打开,忙转身对着门。

周泽楷刚打开门就看见沙发上一个小孩直溜溜地盯着自己,忙用余光扫了眼门牌号才不慌不忙地进来。

没搞错。

小孩见到周泽楷那一刻,小小地啊了声。

很小,大概就临近的人能听见。

也是个颜控。

 

周泽楷长得帅,但不愿意被潜,所以到现在才是群演,偶尔能演个男四男三,或者小成本的男二。小孩见到他的第一眼,眼睛都比刚刚亮了许多。

周泽楷将早饭放在桌上,凑过去蹲下身看小孩。黄少天站在沙发上回视周泽楷,突然伸手在他鼻子上啪了一下,很轻一点都不疼,但仍搞得周泽楷一脸懵逼。他向众人投去求问的目光,其他人也不懂到底什么意思。

周泽楷只能回头疑惑地看着小孩。

黄少天更加不高兴了,朝他大喊:“凑近点!凑近点!凑近点!”

声音嫩嫩脆脆,周泽楷听话地往前挪了挪,黄少天伸出手,可惜他胳膊太短,手只能碰到周泽楷的脸颊。黄少天嘴巴鼓鼓的,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周泽楷立马明白,又凑近几步。黄少天从王杰希怀里挣出来差点就要从沙发上掉下去,周泽楷手快一步赶紧将小孩捞起抱好。

“卧槽长得帅了不起啊!”还没抱到小孩的张佳乐拿着热好的牛奶,吐槽得心不甘情不愿。

怀里突然没了,捞也没捞到人,王杰希也挺心不甘情不愿的。但看小孩在被周泽楷抱进怀里的那一刻突然又回头看了眼他,又觉得心情好了些。

 

所有人默认黄少天可以留在这里。

接下来就有个相当严重的问题

他们都不会带孩子。

 包括喻文州。

 

黄少天似乎特别喜欢用手捂周泽楷的脸,两只手一下又一下,周泽楷被迫歪头看向其他人,眼睛里全是无辜。他还不知道怎么和小孩一起玩。

“他能喝牛奶吗?”刚热好的牛奶摆在桌上已有一段时间,现在正好温温的,但张佳乐不确定黄少天到底能不能喝。

 “好像,不能。”喻文州记得包里有专门给小孩子喝的奶粉。

“小孩两岁就可以喝牛奶了……”张佳乐弱弱地反抗了下,显然效果不大。

不过黄少天好像对年龄挺敏感,刚刚就强调自己已经长大的他倏地选择张佳乐的阵营支持他刚刚说的话:“我今年三岁了!”

说着还不忘摆出三根胖白葱一样的手指头。

 

“其实两岁半。”喻文州好心地跟在后面补充,气得黄少天扭头埋进周泽楷的怀里不想看他。

小身子突然往自己怀里一塞,惊得周泽楷抱着的胳膊都快僵了,两只眼睛扫着众人,就差没写sos在里面。

张佳乐撕开牛奶盒喝掉,温热的牛奶喝着有点不习惯,他边喝边继续问喻文州:“那你准备奶粉了吗,我们都不知道选什么好啊。”

喻文州点头。

“东西都有,小孩子的衣服也有……”“都说了我是大人不是小孩子!我三岁了!”

还没说完就从周泽楷那边传来脆脆的反抗声。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

 

王杰希倒是对喻文州话里别的东西产生了兴趣。

“他的衣服也准备好了?”

喻文州笑着回他:“是啊,一个小箱子里全是他的小衣服小裤子小鞋子。”

王杰希的眼睛顿时发亮,不过他很快矜持地恢复原样。

“先给他喂奶吧。”

 

喝奶这件事,黄少天是非常拒绝的。他总觉得喝奶是长不大的象征,但四个男人围着他,男子汉如果因为不喝牛奶就哭鼻子似乎也太丢人了,所以他只能抱着奶瓶快速干翻那半瓶奶,带来了“天天好乖”的夸奖和蹭蹭蹭上升的好感度。


-tbc-


不怕笑话,为了凑5100个字花了不少工夫

50条祝福,加上我自己还没留的

谢谢大家对我老婆的祝福(滚x)

至于这个坑,打算明年再继续,还是像今年这样搞

当然想听剧透也可以来私聊啊啦啦啦(滚xx)


你说你怎么就那么可爱那么帅呢天天!

评论 ( 21 )
热度 ( 3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兴欣扫黄大队长叶修 | Powered by LOFTER